热门: 百年徐家汇天主堂大修   网购火车票需核验手机   沪公交线路调整规则将出台   11月上海楼市火爆   上海92号汽油今起下调   下沙烧卖提早近半月开售   申城或将会出现霜或暗霜   危化品区域化禁限控   春运火车票今开售   沪女性人才贡献全国领先   美旅游局组团来沪揽客   屋顶摩天轮下月试开放   细尾獴亮相上海动物园   最容易赚钱城市上海第二   上海再现深秋美景   

嘉宾聊天室-儿童读物

http://video.online.sh.cn/ 2015-09-28 14:00 稿件来源:
 
 
 

中国少年阅读现状:功利性阅读多,情趣性阅读少。

    漫画书在儿童阅读生活中大行其道是如今儿童阅读结构不合理的一个缩影。调查显示,孩子阅读首先追求的是有趣、好玩以及新鲜、次级的阅读感受,而对于知识和文字表达的兴趣较为次要。因此,他们对于图画书、漫画有一种天然的爱好。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孩子一直停留在简单、直观的图画阅读,他们的思维能力将很难提高,更难以进入高层次的文字阅读。

    专家认为,造成这种阅读结构不合理的原因主要在于一些家长和老师受限于自己的阅读经历和知识结构,没有在关键时期对孩子进行科学的引导--或者放任他们对于阅读趣味的简单追求;或强迫他们阅读与其年龄、心理成熟度不相符的书籍,造成孩子在该读图的年龄没有读图,而到了进行文字阅读的阶段还对图画过度痴迷。这两种极端都不利于孩子行程健康、高尚的阅读习惯。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