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世博央企总部28栋楼封顶   上海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   沪将试点"电子号牌"   申城查停车信息有官方APP   上海女性重精神胜于物质   上海博物馆淘宝店开张   上海将造首艘国产豪华邮轮   4号线女乘客无故被殴打   城区最大保障房迎首批住户   单身女性半夜遭抢劫   夜间运动别走不寻常路   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压轴   扶老人险三天超2万人购买   申城因开车门酿多起事故   沪上老人空巢比例逾半数   

嘉宾聊天室-蒋话

http://video.online.sh.cn/ 2015-09-28 13:59 稿件来源:
 
 
 

嘉宾简介:

    蒋话,原名蒋嘉骅,90后青年作家,电子刊物《一个》常驻作者。

    最新长篇悬疑冒险小说《角》将嘉兴文化、西塘风貌、母校情怀收入卷中,嘉兴一中、纺工路、勤俭路、严助墓等有着嘉兴烙印的名称都在小说中出现。蒋话说:“我爱推理,爱逻辑,爱读史,更爱嘉兴!”

    青年作家那多对蒋话的创作有着至深的影响。2012年,蒋话与上海人民出版社签约后,开始了《角》的创作。出版社相信蒋话的写作实力,平时沟通得不多。蒋话写了一年,发现与出版社存在分歧。蒋话写的是推理小说,而出版社希望他写悬疑小说。蒋话只得推翻原稿重新开始,这时,那多给予了大量的指导。那段写作历程对蒋话来说是痛苦的,但收获也不小。“那多老师让我懂得了畅销小说的写作路子,还让我借用他的影响力,在《角》中,主人公的名字就叫那多!”蒋话对无私帮助他的程永新、李森祥、张畀愚、那多四位老师,内心充满了感激,“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