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疾控专家答疑解惑:为何肺结核病更愿意祸害在校生?

http://video.online.sh.cn/ 2018-02-09 10:44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1.空气不流通是罪魁祸首

    空气不流通是导致在校学生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出现的原因。

    据了解,肺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也就是说,只要肺结核病人喷出唾沫,然后健康的人体再吸入这些结核病菌,就很容易造成感染了。如果有同学得了肺结核,校园通风环境不好,就会一传十,十传百,极易造成在校园里的传播和蔓延。

    2.学校结核病“青睐”年轻人

    结核病发病率在15-25岁组有一个高峰,主要集中在高中和大学阶段。

    为什么15-25岁年龄段的学生易发生肺结核?

    学生的学习压力大,尤其是初中高中毕业班的学生,体育锻炼少,睡得晚起得早,作息不规律,可能会让身体变弱,就容易让结核菌趁虚而入。

    此外,学生处于青春发育期,机体免疫功能不健全,受内分泌、营养状况的影响,感染后容易发病。

    同时,青年学生活动范围增广,社会活动和交往逐渐增加,发生感染的机会也会增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