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囚犯在解剖前死而复生   蒙古国女在沪身亡情况   上海最高双子塔将竣工   球迷因一盆冷菜"开战"   羽绒服爆炸 关煤气要紧   考试作弊橡皮嵌电子设备   2018有50笔钱打入账户   猪肉档拍出220万元   市中小学寒假时间公布   

流感来势汹汹,你知道如何科学、有效地预防吗?

http://video.online.sh.cn/ 2018-01-17 09:24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流感的传播途径?

    一,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流感患者如果打个喷嚏,飞沫的距离就是传播的距离。一般为2-3米。

    二,通过接触传播。这条往往容易让人忽视,如果流感患者没有这方面的基本常识,比如,在打喷嚏的时候,常常会用手捂住口鼻,打完喷嚏去乘公共汽车或是乘地铁,那病毒就很有可能被沾染到地铁拉杆、门把手上。这样健康人群触摸后也可能感染。

    流感如何预防?

    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方法。我们鼓励大家在每年的9月份到10月份期间去接种,疫苗在接种完毕后至少要2周才会产生抗体,这样就可以抵御冬春季的流感流行高峰期。同时注意流感病毒会变异,需要每年接种。

    勤洗手、正常洗手是预防流感另一个重要的法宝。一般用流水和洗手液来洗,现在有的医院做法非常好,在医院里也提供免洗手消毒液,从而可以预防流感。

    关注患病人群。患者就医时要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最好居家隔离治疗;开窗通风;在患病期间少接触他人(等症状消失后48小时再复工、复课)。

    加强体质锻炼。体质锻炼好了,抵抗力就强,这一点很早就达成共识了。

    对于人流密集的场所,比如学校、养老院等,如何预防流感?

    学校加强晨检、巡检,发现哪些小朋友出现发烧、咳嗽或咽痛的症状,劝其就医后,开展居家隔离治疗,这样就阻断了同学之间的传播。

    此外,对于人流密集的场所或集体单位在流感流行季节需要额外加强消毒。用消毒剂对门把手、扶梯、窗户把手,电梯按钮,扶手等进行消毒。

    另外要加强开窗通风,保持房间里的空气流通。

    总之,预防流感的方法有接种疫苗、做好手卫生、学校等集体单位加强晨检、开展消毒、做好通风等就可以做到基本预防。另外在流感流行季节,应尽可能减少或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增强体质锻炼。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