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我们都有点毛病,但心地善良”——自闭症孩子的音乐世界

http://video.online.sh.cn/ 2017-12-29 14:22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刘明康(Steven)出生于2003年10月28日,曾就读与宋庆龄小学,现年14岁。7岁时被诊断患有读写障碍及自闭症。2013年进入上海中福会少年宮师从刘均逸副教授学习钢琴,连续三年获得少年宫“优秀好学员”称号。后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作曲家、《梁祝》的作者陈钢教授。期间收到多位世界著名钢琴家的邀请参加演出……

    刘明康大事记:

    1.2014年11月21日受邀参加特奥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的闭幕式演奏钢琴曲《水边的阿狄丽那》。

    2.2015年11月受邀参加上海国际艺术节"刘诗昆与88个琴童"大型表演。

    3.2015年在参加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期间与马克西姆一起接受媒体采访。

    4.2015年年底受香港二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董建华的邀请赴香港特首礼宾府参加了“扶贫济困慈善晚宴”。

    5.2016年8月23日,荣获纪念“许斐平”亚洲青少年钢琴大赛“特别奖”。

    6.2017年3月30日在克勒门“助残日”上与音乐教育家、著名作曲家陈钢教授双钢琴演奏《梁祝》,并被授予自闭症形象代言人。

    7.2017年7月30日在出席上影海康贝慈善专场,为动画人物大耳朵图图颁发了海康贝公益“形象大使”奖章。

    8.2017年9月17日作为上海自闭症代表参加以关爱自闭症群体为主题的《爱与艺术·点亮星空》大型主题论坛。今天在音乐会上,雅马哈也请来了一位神秘嘉宾参与。他就是在YAMAHA国际钢琴比赛获得唯一大奖的薛颖佳。著名钢琴家傅聪曾在他的书中写到对青年钢琴家薛颖佳演奏的感想,“所有的和声,分句的变化,他都明白了。这是我最感满意的。"评价他的演奏"有很多的音乐,很有说服力,很好,的确很好。”

    今天薛颖佳用自己精湛的技艺为大家带来两个曲目《彩云追月》和《李斯特:“魔王》。

    同时,音乐会现场迎来了另一位贵宾,那就是上海特奥会主席施德容博士。施德容博士作为刘明康一路走来的见证者表达了对特殊儿童刘明康的敬佩。“在刘明康的身上,我看到了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他的成功给了我们公益者极大的鼓舞。我希望类似刘明康这样成功的案例源源不断地涌现。” 施德容博士说。

  • 分享到: